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新基建……专家学者共话现代城市建设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12日 15:21
央视网 | 2020年10月12日 15:2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莉莉 李文学 袁育堃)10月11日,在具有“半部中国近现代史”的福州市三坊七巷,以“共筑城市智能体,提升综合竞争力”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首场高峰对话在此举行。

  “有福之州•对话未来”作为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邀请院士专家、城市管理者等行业人士,围绕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新基建等话题各抒高见,共谱城市现代化治理蓝图。

  那么,面向未来,智慧城市将如何创新、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以“数字技术支撑人民城市美好生活”为题做了专题演讲,他表示,构筑智慧城市美好未来,需从人的价值角度重新思考、构建、实现城市与人的和谐关系。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表示,智慧城市建设关键在实干。首先是以人为中心,借助智能化手段,切切实实打造全场景智慧城市;其次,基于华为城市智能体的技术结构,聚合联接、云、计算、AI、行业应用等数字技术,通过建设城市的“眼、脑、手、脉”全智能生命系统,融汇治理、持续运营,促进城市均衡发展、自我优化;最后,借助多种创新技术融合,最大化进行商业效应裂变,提升全要素生产率,赋能智慧城市各领域发展。

  此外,在10月11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共建“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主导打造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推进“城市智能体”建设,在顶层设计规划、数字治理中心建设、首批示范项目建设、组织机制创新、产业生态培育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强化“数字福州”在全国创新示范作用。

编辑:贾凡 责任编辑:罗川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新基建……专家学者共话现代城市建设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