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垟湿地向公众开放 数百年绝技太平鼓“敲”开瓯地嘉年华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09日 17:22
央视网 | 2020年10月09日 17: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流传500多年的温州民俗绝技太平鼓。

  这个国庆假期,流传500多年的温州民俗绝技太平鼓“敲”开三垟湿地国庆瓯地嘉年华的序幕。据悉,三垟湿地城市休闲片区一期项目对市民免费开放以来,“城市绿肺”给民众生活增添一抹“绿色”。

  温州生态园地处温州大都市区的中心,由三垟湿地和大罗山组成,总面积达113.21平方公里,是温州城市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三垟湿地面积10.67平方公里,由161座岛屿和138条河道组成,其中水域面积占总面积的30%。

活动上有单头舞龙抖空竹、提线木偶戏等“童年的回忆”。

  三垟湿地北大门立起了直径近10米的“超大发光月亮”,四周还布置有数百只“发光玉兔”。为烘托中秋气氛,嘉年华期间还定时上演“嫦娥舞”和木偶嫦娥戏。

  除太平鼓以外,还有集合了踩高跷、跑马灯、木偶戏等温州传统民俗表演的巡游,单头舞龙抖空竹、提线木偶戏等“童年的回忆”,古韵十足的汉服巡游等。

已拥有200多年历史的中秋小摆设,可让游客一睹过去温州大户人家的中秋“仪式感”。

  活动现场还推出了“文化地摊”、观赏瓯地图片展、中秋星空音乐会、“哇瓯市集”、生态市集等,并通过户外帐篷的形式推出非遗文化DIY现场秀、观鸟课程和昆虫野趣、森林木育和康养体验、自然讲坛和绘本导读等亲子活动。本次活动由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联合温州总工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主办方表示,希冀通过上述活动让公众近距离接触“非遗”,丰富人们的假期生活。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三垟湿地向公众开放 数百年绝技太平鼓“敲”开瓯地嘉年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