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林口:沙棘果满枝头 荒山套种喜迎丰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09日 16:57
央视网 | 2020年10月09日 16: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金秋十月,黑龙江省林口县15万亩沙棘喜获丰收,沙棘树下成片套种的蒲公英也长势喜人,再过半个月,蒲公英将迎来丰收。

       这里是黑龙江林口县新龙爪村,5年前,这里还是一片废弃的荒山,沟壑纵横,土地贫瘠,水土流失严重。为了从根本上改变当地的农业生产条件,改善生态环境,当地组织村民成立沙棘种植专业合作社,流转57户村民土地栽种沙棘。眼下,这里迎来首次盛果期。

       林口县把沙棘产业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增长点来抓,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加大力度、给予全面支持。农业合作社对农户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通过科学种植、精细管理,保证了沙棘果稳产高产。

       为解决农民种植沙棘前3年没有收入的问题。合作社还带头示范进行蒲公英、月见草等中草药套种,增加农民收入。据了解,黑龙江林口县目前种植沙棘果树面积达到了15万亩,年销售额预计2.2亿元左右。目前,已有5万亩进入结果期,沙棘果树空地套种月见草、蒲公英、板蓝根等中药材达4万亩,每年可增加收入4000万元左右。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黑龙江林口:沙棘果满枝头 荒山套种喜迎丰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