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前七天北京旅游消费增长显著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10月08日 16:31
新华网 | 2020年10月08日 16:31
原标题:国庆假期前七天北京旅游消费增长显著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8日从北京市文旅局获悉,国庆假期前7天北京旅游消费增长显著,旅游景区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六成以上。

  北京市文旅局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旅游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2020年国庆假期前7天,旅游景区接待人数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9.7%,乡村旅游接待人数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4.3%。

  营业收入方面,10月1日至7日,北京市重点监测223家景区和地区的营业收入达8.5亿元,较去年国庆假期前7天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3.1%,体现了北京旅游消费升级的趋势。

  10月1日至7日,游客接待量排名前十名的北京景区和地区是王府井、南锣鼓巷、什刹海风景区、首创奥莱休闲驿站景区、奥森公园、天坛公园、前门大街景区、大栅栏商业街区、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其中,王府井接待游客157万人次,南锣鼓巷接待游客118万人次,什刹海风景区接待游客61万人次。

  国庆假期前7天游客接待量最大的5A级景区为天坛公园,其次是颐和园、奥林匹克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八达岭长城、故宫、恭王府、十三陵、慕田峪长城。

编辑:赵晋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前七天北京旅游消费增长显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