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7天国内旅游收入超4500亿元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08日 14:25
央视网 | 2020年10月08日 14:2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8日)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提供的消息,国庆假期前七天全国共接待游客6.18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543.3亿元,同比恢复69.9%。整个假期全国旅游市场平稳有序、经济消费持续升温。

来自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7日当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208.9万人次,同比恢复82.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18.4亿元,同比恢复78.1%。

整个假期,城乡居民家庭出游意愿高涨,各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带旺了都市休闲和乡村旅游,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旅游+科技、工业、农业等项目,成为广大游客和城乡居民共享的美好假日。

各地旅游景区和文博场馆通过预约、错峰、限流已成常态,各地严格按照政府要求和标准指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放心、舒心、安心游览。

目前,假期已经到了尾声,返程客流增大,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各地景区安全防疫工作更加不能松懈,清洁消毒、健康监测管理等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仍需要严格落实。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假期前7天国内旅游收入超4500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