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古老与现代结合 AR眼镜让游客"一眼千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03日 15:13
央视网 | 2020年10月03日 15: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去博物馆享受文化大餐是个不错的选择。近日,良渚博物院引进了全球首款智能AR导览眼镜,让游客在良渚古老文明与现代科技的交融中体验全新的互动参观方式。

       戴上这副特殊的眼镜,游客只需看向馆内陈列的文物,眼前就会清晰地浮现出雕刻在文物上的符号、图腾等信息,耳边还会响起专属的音频解说。生动独特的体验方式让游客对5000年前的良渚文化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1

       佩戴上这副可折叠的AR眼镜,参观者的眼前可以呈现出更多样化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视频以及3D的全息场景。

1

       作为良渚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良渚博物院共展出玉器、石器、陶器和漆木器等各类珍贵文物600多件。目前,这款智能AR导览眼镜已在良渚博物院和良渚古城遗址陆续投入使用。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浙江:古老与现代结合 AR眼镜让游客"一眼千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