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火车站、景区迎客流高峰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证旅游体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10月02日 12:03
央视网 | 2020年10月02日 12:0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中秋喜相逢,在假期的第一天,许多游客选择外出游玩、探亲,各地的火车站、景区等地都迎来了客流高峰。

       安徽蚌埠南站迎来首波客流高峰

1

       昨天(1日)在安徽蚌埠南站记者看到,前来购票和候车的旅客排起了长队,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蚌埠南站昨天旅客发送量在1.5万人次以上,客流组成部分以探亲流、旅游流等为主。为助力旅客出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客流的变化增开了13趟临客列车。此外,蚌埠南站的所有售票窗口全部打开,24小时不间断售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客流高峰期间,请携带好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双节”假期第一天 贵阳北站发送旅客超11万

1

       中秋、国庆“双节”第一天,贵州贵阳北站发送旅客超过11万人次,为满足大客流的疫情防控需要,贵阳北站增派了近80名志愿者,设立7个健康码检查点和红外体温监测点,加大站内消杀工作力度,在进站和安检通道前,凡是会出现人流短暂聚集的地段都安排了人员进行疏导,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截至昨晚(1日),为应对双节期间日均十万以上的大客流,贵阳北站已加开62趟高铁列车,贵阳北站东、西、北三个进站口同时运行,增加45名安检人员,提高防疫检测和检票通行速度。

       山西:景区节日氛围浓

1

       在国庆、中秋“双节”的第一天,山西五台山景区迎来了许多游客。据了解,为了营造安全和谐的“双节”假日,景区多部门联动组织安全大检查,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对公共区域定时进行卫生无死角消杀。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全部实行网络实名制购票,并进行测温、验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提高旅游体验感,着力打造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各地火车站、景区迎客流高峰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保证旅游体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