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双节”消费提示: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厉行节约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10月01日 10:22
新华网 | 2020年10月01日 10:22
原标题:中消协“双节”消费提示: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厉行节约
正在加载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赵文君)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来临,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厉行节约。外出游玩“绷紧防疫这根弦儿”,景点参观“预约成为一种习惯”,亲朋聚餐“践行绿色节约新风尚”,凝聚力量“让消费更温暖”。

  据业内预测,今年“双节”长假旅游人次可能达到6亿。中消协提示,消费者出游应将出行目的地尽量选择在国内低风险地区,并配合旅游目的地做好防疫要求。要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规定,配合进行健康码验证和体温检测等措施。

  目前,许多景点实行了预约制度,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旅游高峰,会有更多的热门旅游景点,如各大公园、博物馆实行预约限流制度。消费者要提前规划提前预约,做到无预约不出行,避免无功而返。

  “双节”期间是亲友聚餐的集中时段,餐饮消费不仅要注重经营者资质和餐饮卫生,还要杜绝铺张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对于餐饮企业设置最低消费门槛等造成餐饮浪费的行为,广大消费者要勇于批评纠正、投诉举报,或通过“随手拍、晒一晒”等方式主动参与社会监督。

  消费者在“双节”消费过程中要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先与商家协商解决,在与商家协商中既要勇于行使权利、表达合理诉求、依法进行维权,也要与经营者相互尊重、互谅互让、避免冲动,必要时可通过投诉由有关行政部门或当地消协组织调解。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消协“双节”消费提示: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厉行节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