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开通首条洲际集装箱航线 贵州首列中欧直发班列启运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9日 15:09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9日 15:0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8日,海南洋浦港和四川广元港分别开通了当地的第一条洲际越洋航线和第一条集装箱班轮航线。同样在昨天,贵州首列中欧直发班列启运。

       28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洋浦-南太-澳洲航线正式开通运营。该航线现阶段投入两条1740箱位集装箱船,船期两周一班,可为海南以及中国与南太平洋地区国家贸易往来提供快捷高效的海上直航路径。

1

       海南洋浦交通海洋局局长 黄澎:洋浦将充分发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优势,对标国际最高开放形态,进一步释放自贸港红利,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贸易流不断积聚洋浦,为洋浦早日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开放门户作出贡献。

       28日上午,在四川广元港,伴随着一阵汽笛长鸣,一艘装载着700吨货物的集装箱班轮从这里出发,这也标志着嘉陵江航运历史上首次开通了集装箱班轮。嘉陵江航道班轮开通后,先期将投入一艘集装箱船执行货物运输,每月两班。

1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航务管理局局长 刘孝明:嘉陵江第一次开通这个班轮,是成渝双城经济圈共建长江上游航运中心的一个具体举措。广元港背靠大西北腹地,货源充足、运量足够,通过我们从嘉陵江航道经过长江通江达海,使我们整个沿江经济有质的飞跃。

1

       28日上午,一列满载着贵州茶叶的货运班列缓缓驶出遵义阁老坝站,开往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这趟班列是从贵州发出的首列中欧直发班列。据介绍,以往贵州对国外销售茶叶都是通过华东、华南等地转销到其他国家,转运造成成本高、时间久,本次班列的启运将有效助推“黔货出山”。目前,贵州正在规划将中欧直发班列常态化。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南自贸港开通首条洲际集装箱航线 贵州首列中欧直发班列启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