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5日 15:38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5日 15: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今天(9月25日)的生态环境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三年来的成效和“十四五”推进“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的情况。

       近年来,我国近岸海域整体水质明显提升,2019年全国近岸海域优良水质比例为76.6%,同比增加5.3个百分点。其中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实施三年来,渤海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持续向好。2019年,渤海优良水质(一、二类)比例达到77.9%,同比增加12.5个百分点。

1

       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 霍传林:1-8月份,纳入“消劣行动”的10个入海河流断面实现消除劣V类;入海排污口排查实现了“应查尽查”,正在扎实推进溯源整治工作;生态恢复修复项目全部开工,已修复滨海湿地面积超过3300公顷,修复岸线长度约58公里。

1

       此外,今年4月,中国海警局联合生态环境部等三部委开展为期8个月的“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加强海洋生态保护常态监管,推进突出问题整治,已取得明显成效。

       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 张钧:今年以来,各级执法机构查获盗采海砂案件620起,查扣涉案船舶678艘、海砂560万吨,抓获涉案人员6813人。

1

       生态环境部已启动《全国海洋生态保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强化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关键区域和入海排污口、海水养殖、围填海等重点领域的监管,以“美丽海湾”保护建设为规划思路,推进近海海域生态环境治理。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质进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