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10部影片角逐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

来源:新华网 | 2020年09月24日 16:16
新华网 | 2020年09月24日 16:16
原标题:10部影片角逐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
正在加载

  新华社郑州9月24日电(记者任沁沁、李文哲)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9月24日至2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9个奖项将在闭幕晚会揭晓。

  记者从中国文联、中国影协和郑州市政府24日召开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评选出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共计9个奖项。每个最佳奖项将在26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当场投票表决并逐一揭晓。

  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表示,本届百花奖参评影片题材丰富,新作、佳作迭出,反映了两年来中国电影的水准,将在25日对本届百花奖提名影片和主创人员进行集中表彰。

  据介绍,共有189部影片入围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候选影片,经过初选产生10部候选影片,经全国广大电影观众投票,产生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项提名。其中,《我不是药神》《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祖国》《少年的你》获最佳影片提名。陈国辉、郭帆、曾国祥等将角逐最佳导演,肖央、张译、张涵予、周润发和黄晓明将争夺最佳男主角,张静初、周冬雨、章子怡、惠英红和谭卓将竞争最佳女主角,吴越、杨紫、袁泉等入围最佳女配角,易烊千玺和文牧野等获得最佳新人提名。

  本届电影节为期3天。郑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黄卿介绍,启动仪式将力求简短而深刻,以电影人的表述为主,通过《我从黄河来》《到人民中去》等5大板块呈现;影展活动方面,设合拍电影专题展、黄河文化电影专题展、纪录电影专题展3个板块,将展映13部优秀影片,并举办“我们的家园”纪录电影主题交流。

  电影节期间还将举办三大主题论坛,包括以“全面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幕论坛、设置了“共构大电影市场”“打造新时代的科幻电影”等单元的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以“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传承”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板块等。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创办于1992年,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大陆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创办于1962年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是我国电影界历史最悠久、影响最深远的一个奖项。百花奖主要反映了广大观众对电影的评价和喜好,因而被称为中国电影的“观众奖”。

编辑:徐也晴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10部影片角逐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