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已陷入政治对抗社会撕裂 严重危害抗疫

来源:海外网 | 2020年09月23日 06:26
海外网 | 2020年09月23日 06:26
原标题:福奇:美国已陷入政治对抗社会撕裂 严重危害疫情应对
正在加载

A.png

  资料图:福奇称美国陷入社会撕裂,严重危害抗疫工作。(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9月22日电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Anthony Fauci)表示,美国已陷入撕裂状态,这一状态已严重阻碍关于美国新冠疫情相关信息清晰且一致的传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消息,福奇于当日参加该媒体的一档节目时表示,美国社会处于撕裂状态,极易被政治化,并导致“一方与另一方的对抗”。美国现正深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然而仍有数项安全措施,包括口罩佩戴与否,依旧是社会争论的焦点。尽管全国各地的许多人都接受了专家的建议,要戴上口罩以防止病毒传播,但其他人则抗议使用口罩。福奇将此形容为“完全不幸”,“人们把戴口罩当成一项政治声明,并就此选边站,而不是当成一项纯粹的公共卫生问题来看待”。

  但是,即使是那些想听从专家指导的民众本周也被混乱的消息所困惑。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更新指南,称新冠病毒可以在空中传播,但几天后又突然恢复为几个月前发布的指南称:该病毒主要在密切接触的人之间传播,并“通过感染者咳嗽,打喷嚏或说话时会产生呼吸道飞沫传播”。

  CNN医学分析师兼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急诊医生温麟衍 (Leana Wen)说:“这非常令人困惑。而且这种指导行为,尤其是没有CDC的直接解释,所造成的混乱,将导致公众对CDC整体缺乏信任。”

  报道指出,伴随着混乱,美国许多州的新冠疫情趋势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且美国已有将近20万人因疫死亡。此外,随着秋天的到来,美国正进入CDC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预测的艰难时期。有专家警告,因热点地区重新开学、专家被剥夺发言权、社会的对立等因素,未来数月美国或经历“末日般的秋季”(apocalyptic fall)。

  有卫生官员警告称,美国或很快会看到又一波例病例激增的情况,而且这种高峰可能会在流感季节来临之前出现,这可能使形势极大的复杂化。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与上周相比,全美现在至少有24个州报告新病例明显上升,其中许多横跨美国中心地带和中西部地区。(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福奇:美国已陷入政治对抗社会撕裂 严重危害抗疫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