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喜悦 | 金秋时节谷飘香 瓜果满树丰收忙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1日 09:50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1日 09:5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又到秋收时节,不同地域的不同作物陆续成熟,农民们在忙碌中尽享丰收的喜悦。

  云南:各地农作物相继进入采收期

  在云南各地,农作物相继进入采收期,处处洋溢着丰收的景象。通海、石屏等地的稻谷进入收割期,水稻飞播试验示范田通过全程机械化的管理方式,提高水稻生产效率。在西畴县,今年栽种大春玉米13万多亩,通过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高产栽培技术,预计总产量达4万多吨。

  时下,孟连的林下砂仁、弥勒的铁头白、个旧的万寿菊、弥渡的香酥梨都进入了采收期,各地的高原特色农产品为农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黑龙江大庆今年接连经历了3次台风袭击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玉米倒伏。针对这种情况,大庆市改良了农用收割机,这种“变身”后的农机具能让玉米收割机正常收获倒伏玉米,确保了倒伏的玉米颗粒归仓。

  山东荣成:农民丰收节活动精彩不断

  今天,2020中国威海荣成农民丰收节在荣成石岛举行,现场表演石岛大鼓、渔家秧歌、锣鼓喧天的舞狮表演等精彩节目,在同时召开的农展会上,新鲜、美味、独具荣成特色的农产品大受欢迎。大型农业机械、节水灌溉等新款机械也让在场观众大饱眼福,订单众多。 

  近年来,荣成市以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抓手,以土地流转和特色农业为引领,加大农业招商和品牌培育力度,加快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目前,新增现代苹果7000多亩,形成10公里伟德山现代苹果产业带。获批“荣成苹果”“荣成绿茶”“荣成草莓”“荣成西洋参”等农产品地理标志11个。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丰收的喜悦 | 金秋时节谷飘香 瓜果满树丰收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