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首航航班!进博会主题彩绘飞机“进博号”在广州亮相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0日 09:33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0日 09:3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进博会主题彩绘飞机“进博号”昨天(19日)在广州亮相,并执行了由广州飞往上海的首航航班。

  “进博号”彩绘飞机由南航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等单位合作推出,飞机的彩绘设计重点凸显了进博会特色,选取吉祥物熊猫“进宝”及其手中所持幸运四叶草为主要元素,其中吉祥物熊猫“进宝”取自“进博”的谐音,寓意“进口博览会之宝”。熊猫“进宝”脖子上的围巾,黄色的一面代表“陆上丝绸之路”,蓝色的一面代表“海上丝绸之路”,象征着进博会和“一带一路”是中国与世界各国的重要连接点。熊猫“进宝”手持的四叶草象征幸福与幸运,寓意着中国给世界各国人民的美好祝福。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执行首航航班!进博会主题彩绘飞机“进博号”在广州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