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 | 我国年底将择机执行“嫦娥五号”返回任务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20日 14:58
央视网 | 2020年09月20日 14:5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目前正在福州举行。来自多个领域的航天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未来我国航天发展的方向和规划。探月工程副总设计师于登云介绍了即将在今年底择机执行的“嫦娥五号”任务。

  “嫦娥五号”将执行月球采样返回任务,这也是我国探月三期的收官之作。相比于之前的任务,“嫦娥五号”承担的任务最重,同时面临的技术难题也更多。

  完成采样之后,探测器要将样品带回地球。在这个过程中,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月面起飞。

  于登云表示,样品成功从月表起飞后要经过交会对接将样品转移至返回器中,随后返回器携带样品返回地球,而且返回器的速度更高。这就需要给返回器设计一个既安全又稳妥的返回路线,以保证样品能够完好无损地返回地面。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年中国航天大会 | 我国年底将择机执行“嫦娥五号”返回任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