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速公路优良路率超99%

来源:江西学习平台 | 2020年09月20日 13:55
江西学习平台 | 2020年09月20日 13:55
原标题:江西高速公路优良路率超99%
正在加载

  9月2日,一辆全新的多功能道路路况检测车,在赣州市境内的宁定高速公路上驶过,车辆自带的路况快速检测系统,对路面平整度、车辙和破损等路面质量数据实时进行采集。随车检测工程师李伦介绍,收集的数据可以确定被检高速公路路况水平,为采取行之有效的路面养护改善方案提供依据。这是我省高速公路近年加大养护力度的一个缩影。

  高速公路路面的平整度、车辙和破损等因素,直接影响到行车的速度、舒适度和安全性。目前,我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突破6000公里,高速公路车流量越来越大,路面养护任务也越来越重。据省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该集团为提升公众出行服务水平,启动实施了1361公里路面的养护工程,在各项工程基本结束后,又安排对5000余公里高速公路进行路况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我省高速公路优良路率超99%。根据交通运输部2016-2019年国家干线公路网监测结果显示,江西高速公路路面使用性能指数等指标,4年平均值为94.39,排名全国前列。这些数据说明,我省高速公路技术状况和服务水平一直保持在优良水平。

  此外,该集团还注重养护技术创新研发与运用,《公路隧道智慧建养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智慧高速公路关键技术与实践》等一批科研成果,不仅解决了养护生产的关键技术难题,又为全行业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该集团编制的部分技术指南还成为江西省地方标准。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江西高速公路优良路率超99%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