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的和平贡献赢得联合国和驻在国人民真诚赞誉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8日 15:11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8日 15:1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9月18日发表《中国军队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30年》白皮书,并举行新闻发布会。

  会上,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潘庆华大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介绍,30年来,中国军队始终秉持和合共生、和而不同等基本理念,致力于传播联合国维和行动政策主张和成果贡献,营造关注支持、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事业的良好氛围。2019年2月,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维护世界和平的中国军队”主题展览。中国军队的和平贡献,受到联合国官员和各国外交官的纷纷点赞。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图尔·哈雷评价:“中国是支持维和行动与多边主义的重要力量。”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罗伊特中将表示:“中国对维和行动的贡献值得大书特书。没有中国举轻若重、至关重要的支持,肯定没有联合国维和行动现在取得的成功。”

  潘清华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军队在参与监督停火、稳定局势、保护平民、安全护卫、支援保障等维和行动任务中,广泛传递推动维和国际合作的真诚意愿,积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用真情播撒希望、守护和平,用实际行动彰显大国担当、大爱情怀,赢得了联合国和驻在国人民的真诚赞誉。肯尼亚军官鲁根多曾经说过:“危难时,中国军队不仅带来安全,更带来温暖。”黎巴嫩民众送给中国维和部队一个亲切的称谓:“最可爱的东方朋友。”还有联合国官员讲,“在中国维和军人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最伟大的优点:善良和智慧。感谢中国让世界更美好!”

  潘清华指出,时间是最好的见证,形象要靠行动来书写。中国军队参加维和行动30年,用青春和热血向世界证明,中国军队始终是尊重生命、呵护安宁的“暖力量”,用贡献和奉献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军队赤胆忠心的革命军队形象、无往不胜的英雄军队形象、永葆本色的人民军队形象、担当奉献的负责任大国军队形象。

编辑:苏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军队的和平贡献赢得联合国和驻在国人民真诚赞誉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