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各地积极行动 让节约成为良好习惯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8日 21:12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8日 21: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 针对浪费严重的现象,各地想方设法、积极行动,培育人们文明用餐新风尚。

 

  在四川巴州,记者随机走进几个餐饮店,发现食客离开后,不少餐桌还有很多剩饭菜,有的菜几乎没有动过。

  不少地方的婚宴、寿宴、朋友聚会等大场合,爱面子、讲排场使得浪费更加严重。为避免浪费,四川不少餐饮店实行了奖惩机制。

 

  甘肃兰州的牛肉面,不光本地人喜欢,外地来的人也一定会去吃一顿。商家为了竞争,纷纷推出了大碗面,但这个9寸的大碗面很多人吃不完。

  近日,兰州牛肉面行业协会发出倡议,恢复牛肉面大小碗的供应。除了9寸碗大碗面,牛肉面馆又推出了7寸碗的小碗面,老人、小孩和饭量小的女士又可以点小碗面了。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各地积极行动 让节约成为良好习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