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中国病毒”等反亚裔措辞 14名共和党人加入

来源:环球网 | 2020年09月18日 10:21
环球网 | 2020年09月18日 10:21
原标题:众议院民主党人一致通过决议谴责“中国病毒”等反亚裔措辞,14名共和党人加入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东尧】据路透社消息,当地时间1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一项决议,谴责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反亚裔言论,其中就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使用的“中国病毒”等措辞。

  路透社称,这项由民主党众议员格蕾丝·孟(Grace Meng)提出的决议,当天以243票赞成163票反对而通过,其中14名共和党议员以及229名民主党议员投下赞成票,所有投反对票的均为共和党人。

  据报道,有关决议得以通过,旨在呼吁所有政府官员谴责与反对任何形式的反亚裔情绪,谴责种族主义以及仇外心理的表现,同时呼吁执法部门调查一切形式的仇恨犯罪。

  决议提到,美国卫生官员曾表示,“将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是不恰当与不准确的,”决议建议美国领导人打击有关错误信息以及歧视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新冠疫情在美国扩散以来,针对亚裔美国人的口头与人身攻击事件激增,有关团体与研究人员已经报告了数千起此类事件。

  格蕾丝·孟在就决议投票当天在推特上写道:“HRes908决议传递了一个统一的信息,即这种偏执、仇恨以及仇外情绪将不会被容忍。”

  根据决议提出者格蕾丝·孟办公室发布的一篇新闻稿,她表示:“众议院需要采取强硬与公开的立场,反对在这场公共卫生危机期间在全国各地发生的令人震惊的不宽容、歧视与暴力(事件)。今天,众议院就这样做了。”

  格蕾丝·孟说:“涉及新冠病毒传播的反亚裔措辞与对亚裔美国人指责的不断出现是可耻的、鲁莽的,特别是当它来自我们国家的领导人,如总统特朗普、(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与其他许多人时,他们使用诸如‘中国病毒’、‘武汉病毒’和‘功夫流感’等措辞,这激起了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恐惧,把亚裔美国人当做替罪羊,煽动仇恨的火焰。”

  路透社称,此举是通过决议来表达民主党领导的众议院的意图,因此该决议不会被递交给由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进行审议,也不会递交白宫让特朗普签字或否决。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中国病毒”等反亚裔措辞 14名共和党人加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