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进构建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体系 摸清国内自然资源“大家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5日 09:35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5日 09: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自然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在昨天(9月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持续推进构建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体系,建设国土空间基础信息平台,摸清国内自然资源“大家底”。

  自然资源部表示,目前紧紧围绕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水、湿地、海域海岛七类资源,系统布局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开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数据库建设、分析评价和成果应用五项工作内容。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还介绍,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科学构建涵盖地表基质层、地表覆盖层、地下资源层,管理层的自然资源分层分类模型,通过空间位置关系形成完整支撑生产、生活、生态的自然资源立体时空模型。

  记者了解到,2020年底,自然资源部将发布一批重要的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成果;2023年,完成自然资源统一调查、评价、监测制度建设,形成一整套完整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的法规制度体系、标准体系、技术体系以及质量管理体系。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推进构建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体系 摸清国内自然资源“大家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