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推翻脱欧协议?英国多位前首相反对《内部市场法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9月15日 06:49
央视新闻客户端 | 2020年09月15日 06:4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9月14日,英国前首相大卫·卡梅伦公开批评《内部市场法案》,称该法案试图推翻英国政府已经签署的脱欧协议。卡梅伦已成为公开对该法案提出质疑的第五位英国前首相。

  卡梅伦表示,他个人对《内部市场法案》存有“疑虑”,而违反国际条约的行为应该是“最后的手段”。

  △英国前首相大卫.卡梅伦批评《内部市场法案》(图片来源 BBC)

  卡梅伦指出,目前英国政府“更宏大的前景”是努力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尽力保持脱欧协议的完整性,并时刻牢记这涉及巨大的经济成本。

  此前,多位英国前首相对该法案深表忧虑。当地时间13日,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约翰·梅杰和戈登·布朗均表示,英国必须放弃通过立法破坏脱欧协议这个“令人震惊”的计划,该行为违反国际法。9日,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也质疑该法案,称如果英国政府将此举付诸实施,那么全球合作伙伴未来还能否信任英国。

  英国议会下院将于14日当晚就《内部市场法案》进行投票表决。政府称该法案为“保险政策”,其内容或有悖于脱欧协议中关于国家补贴和北爱尔兰关税内容的条款。

  14日当天,英国前总检察长杰弗里·考克斯表示,他将对该法案投反对票。考克斯指责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英国的国际声誉造成了“不理智的”损害。英国最大的反对党工党影子商务秘书埃德·米利班德也称该法案为“立法流氓行径”。

  欧盟方面官员表示,该法案破坏了脱欧条约以及对未来谈判的信任。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13日警告,英国的国际信誉面临重大危险,伦敦必须履行义务、实行脱欧协议。

  上周,英国政府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刘易斯在议会曾承认,此举“在特定范围内”违反了国际法。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也表示,“保守党提出的所谓《英国内部市场法案》令人憎恶。苏格兰政府并未排除采取法律行动以防止其成为法律的可能性。”(总台记者 梁弢)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试图推翻脱欧协议?英国多位前首相反对《内部市场法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