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陈薇:守护人民健康安全是我的责任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3日 19:52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3日 19: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始终紧盯一切可能影响国家生物安全的隐患,在武汉战“疫”的4个月里,她率领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让世界再次见证了“中国速度”。

  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后,陈薇院士回到研究所就立刻召集各科研项目负责人进行下一步科研攻关的任务。目前,重组新冠疫苗已经获得俄罗斯和巴基斯坦批准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并将招募一万多名受试者接受疫苗接种。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由军队抽组的军事医学专家农历大年初二紧急深入武汉,陈薇率领团队与北京后方科研基地联合作战,集中力量展开疫苗研制应急科研攻关。2020年3月16日,重组新冠疫苗在武汉启动Ⅰ期临床试验,这也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的新冠候选疫苗。4月,该疫苗的Ⅱ期临床试验启动。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数据均已在《柳叶刀》杂志发表,8月11日,重组新冠疫苗成为首个进入临床获得专利权的新冠疫苗。如今,陈薇率领团队正在针对特异性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单抗药物以及改善新冠肺炎康复者肺纤维化程度的生物新药进行加紧研制,争取尽快进入临床试验,并早日得到应用。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人民英雄”陈薇:守护人民健康安全是我的责任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