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央视网“云生态·话未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教育论坛启幕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11日 17:18
央视网 | 2020年09月11日 17: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启新征程的一年。同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直接影响着各行各业的发展,教育系统正在快速调整形成新的格局,社会和历史赋予教育人更崇高的使命感。

  值此之际,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正式启幕。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聚焦教育,扬善表彰先进典型,把脉教育发展方向。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主办、有着多年互联网教育平台运营经验的北京紫贝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大会以“云生态·话未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教育论坛为主题,论坛将覆盖乡村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职业教育、儿童早期教育、教育科技与大数据等各个教育领域,聚力专家学者、行业领导者、专业研究机构、教育媒体和教育投资人等教育界人士共赴一场“思享”盛宴。

  聚焦教育,构筑未来新生态

  育新育德,凝聚共识,这是一次事关中国教育长远发展的教育盛会。 2020年伊始,疫情之下多个产业近乎于“停摆”,疫情倒逼所有教育从业者快速开始线上“供给”,触发了一次全球性的大规模在线教育实战。短期内,教育机构改变或者调整赛道,教育系统快速变革形成新生态。

  在线教育市场疫情下意外走红且“持续升温”,同时,行业马太效应也在日渐凸显。传统教育机构该如何构建线下线上(OMO)融合教育模式?面临突发风险,如何加强教育系统的应急管理?教育机构该如何规避、化解风险?如何借助互联网推动教育公益的创新?如何通过集合影响力、跨界融合推动乡村振兴、乡村教育的底部攻坚,推动教育资源均衡?教育政策的制定者、教育媒体的观察者、教育投资者、头部教育领导者该如何创新、引领教育行业健康发展?如何把控教育的核心本质?教育不是注入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形成燎原之势,这是获得新时代高质量教育发展优势的关键。

  为此,本届教育论坛汇集教育界人士共同分享新形势下如何应对机遇与挑战,探讨云校平台、名师微课、家庭教育、论坛协作等云教育生态体系。为乡村教育寻求可持续性发展之路的新公益之美,提升人本思想环境,共同进步,共同为教育事业建言献策,进一步完善教育体系,寻求教育高质量长远发展的新路径。

  回思当下,瞰见教育新榜样

  本次活动将通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审进行综合评分,历时三个月评选出年度公益类、综合类、高等教育类、培训/出国/在线教育类等多个教育类别的重量级榜样荣誉,并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示。届时将有近千位教育大咖、行业专家、精英代表齐聚一堂,以精神影响精神,用思想碰撞思想,让智慧引领智慧,共议教育发展,共谋教育未来,并且通过榜样的力量,推动教育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历史烛照时代,榜样传承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总会涌现一些闪耀着奋进之光的人,他们为社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他们自身不仅不断创新教学产品、完善教学服务,以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构建消费者信任属性,以此提升企业的竞争核心力,更担当着中国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责任与使命。

  先进典型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载体,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2020“云生态·话未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教育论坛,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凝聚共识,“创享”前行,共同走好新时代教育的新征程。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如果你在行业内足够优秀,请踊跃参与本次教育盛会的榜样推荐,用你所有的光去闪耀!参与活动提名及详情垂询TEL:010-88427514/15901002709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央视网“云生态·话未来”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教育论坛启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