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贸会 |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金融业准入负面清单初见成效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06日 17:59
央视网 | 2020年09月06日 17:5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金融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天(6日)上午举行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随着我国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政策不断落地,更多外资和外资金融机构正在有序进入我国金融市场。

  陈雨露表示,目前我国已经取消了对银行、证券、期货和基金管理等领域的外资持股限制,降低了资产规模、经营年限等股东资质方面的限制,同时在企业征信、信用评级、支付清算等领域给予外资国民待遇,积极推动会计、税收和交易制度的国际接轨。

  陈雨露介绍说,随着中国金融服务业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和拓展,人民币已是全球第五大支付货币和官方外汇储备货币,全球70多家央行已将人民币纳入官方储备,同时人民币金融资产的国际吸引力也越来越强,截止到7月末,境外机构和个人持有境内的人民币金融资产余额已经增长到7.74万亿元,同比增长37%。

  本届服贸会上,众多外资金融机构也带来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不少机构表示将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年服贸会 |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金融业准入负面清单初见成效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