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丨速览第四集《众志成城》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0年09月05日 09:3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0年09月05日 09: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疫情突如其来,阻击战骤然打响。疫情暴发后,武汉的患者人数激增,医疗资源极度短缺,全国人民都为之揪心。

  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推出六集大型纪录片《同心战“疫”》,第四集《众志成城》9月5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时间播出,人民的同心力量,国家的制度优势,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充分彰显。 

  4号箱里面是隔离衣,加N95的口罩。

  请战书我们也签过字,我早就有心理准备。

  现在就是靠你们在前线扛住顶住。

  ——习近平

  △视频丨速览第四集《众志成城》

  1每一位劳动者都在拼命

  在这里将新建一所1000张床位的专业传染病医院,工期只给了10天。

  北京市小汤山非典医院设计者、中国中元顾问首席总建筑师黄锡璆:武汉他们前线那么告急,应该毫无保留把这个图纸都给他们。希望他们这个火神山雷神山能做得比小汤山更好。

  在十个昼夜里,数不清的工序协同推进,等床救命,决不能出错,每一位劳动者都在拼命。

  2疫情初期医用防护物严重短缺

  疫情初期,医用防护物资严重短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司 副司长 李忠娟:全委齐动员,问题不落地,三个小时司局长层面不能解决的问题,提交给委领导。

  在武汉主战场上,一天所需防护服的“底线”是1.25万套,最紧缺时全国所有储备都不能满足武汉一天的需求。

  工业和信息化部特派工作组成员 唐和义:有一次由于当时胶条的供应十分紧张,我们立即协调调集了部分产品,然后由专人“打飞的”运到了企业。

  负压救护车被称为“移动的大号N95口罩”,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大量患者需要转运,十天之内给武汉交付200台负压救护车,而2019年我国负压救护车的年产量只有50台。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司副司长陈克龙:因为整个负压救护车这个产业链,涉及到近万个零部件,那个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327名工人把3万斤活鱼送往武汉

  一座900多万市民的大城市,关闭对外通道长达76天,如何保障城市基本运转,如何保障市民基本生活。黄山市太平湖活水养殖基地的27名工人,一大早就忙活起来,这一天,他们要把3万斤的活鱼送往武汉。

  武汉市民:买了有很多回了,现在方便多了。

  多少个肩膀 支撑着这一切

  人民的同心力量 国家的制度优势

  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充分彰显

编辑:邢斯馨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同心战“疫”丨速览第四集《众志成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