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防长: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牺牲巨大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04日 10:08
央视网 | 2020年09月04日 10: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武林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胜利日,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日。在这场决定世界命运的战争中,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了巨大的牺牲,而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应当载入史册。 

1

       塞尔维亚国防部长 武林:没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类就不可能取得如此光荣的胜利。他们动员人民、组织革命力量,他们以身作则,为民族大义视死如归。我们不能忘记中国最早被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一个结束战斗。如果不是中国战区牵制了日军的海外兵力,其他战场会更加惨烈,中华民族牺牲巨大。这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它领导人民奋勇抵抗到最后一刻。

       武林还表示,庆祝胜利是为了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才是对逝去先辈的最好告慰。

       塞尔维亚国防部长 武林:前事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敬畏英雄,缅怀遇难者,照顾好从战争中幸存的人民。我们的先辈使我们站在正确的一边,是他们为我们赢得了世界更美好的一面。中国和塞尔维亚虽然在地理位置上相距甚远,但今天,我们捍卫着相同的价值观。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塞尔维亚防长: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牺牲巨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