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贸 互惠共享 | 中国对外开放新引擎 外商共享服贸市场新机遇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03日 13:18
央视网 | 2020年09月03日 13: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中国市场对包括金融、教育、咨询等在内的服务需求不断增加,中国有关部门也在进一步放宽服务业外资市场准入限制,不仅为提升中国服务贸易水平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为外商共享中国服务领域广阔市场创造了更加便利的条件。今天(9月3日)来看参与本届服贸会的国外展商企业是如何抓住中国服贸市场新机遇,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创新服务与理念。

  北京CBD写字楼里,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普华永道的商务咨询团队正在为中国联想控股展示讲解专门为其打造的线上“投资业务管理系统”,助力提升联想控股的战略投资管理能力。像这样,普华永道如今能为中国客户提供的服务已从传统的审计和税务咨询,扩展到了更多领域。

  本届服贸会,普华永道将以“协调发展、共塑未来”为主题,通过企业、社会、人、政府等维度展示其专业服务,并将发布有分量的行业报告。

  除了聚焦商业服务的国际行业领军者,本届服贸会还吸引了瞄准中国体育服务市场的外资企业。

  在青少年冰球训练中场休息的10分钟,意大利天冰公司的浇冰车正在紧张有序地工作,而这款“红狼浇冰车”也将和天冰的造雪机一起出现在2022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和短道速滑等赛事场地,并将亮相本届服贸会现场。

  无论是商务咨询还是技术引进,服务贸易如今正在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引擎,吸引外商外企来华投资。此前商务部曾透露,全国版和自贸港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将于年内出台,近期多部门又联合出台了《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总体方案》,专家认为,这都将为服务业外资落地创造更多便利条件。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创新服贸 互惠共享 | 中国对外开放新引擎 外商共享服贸市场新机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