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贸会建筑服务专题展区聚焦现代信息技术在建筑服务行业应用成果和经验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03日 08:19
央视网 | 2020年09月03日 08: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本次服贸会,北京市住建委和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联合主办建筑服务专题展,聚焦现代信息技术在建筑服务行业的应用成果和经验,以及中国建设者们如何走向全球。

  “水立方”是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场馆,应用三维模拟等技术进行改造,可根据需要在泳池上搭建转换结构,转成冰壶赛场,实现世界上首例泳池和冰壶赛场的相互转换,满足2022年冬奥会的比赛需求。

  在哈萨克斯坦国家公路项目上,中国新兴的建设者们采用了卫星定位测量仪器,将当地的道路建设控制精度从厘米级提高到了毫米级。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涉及填海、护岸、导航、通信、供油等专业,新建跑道2/3面积需经吹沙填海形成陆域。

  如今,不少中国建筑企业组团出海,为外国城市运行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已经由原来的单一的建筑施工企业,发展为城市建设综合服务商。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20年服贸会建筑服务专题展区聚焦现代信息技术在建筑服务行业应用成果和经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