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中国人民抗战胜利为世界作出重大贡献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03日 21:14
央视网 | 2020年09月03日 21:1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多国人士表示,中国人民75年前赢得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重大贡献。

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表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这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日本社会更应该正视和反思曾经的加害历史,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的精神,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

多国人士表示,当年中国人民付出巨大牺牲,取得抗日战争胜利,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重大贡献,树立了榜样。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卢贾宁表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期间,全球战局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抗战形势,中国在艰难抗战中顽强不屈地拖住超过一半的日本兵力,付出伤亡3500万人的巨大牺牲。中国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的胜利作出了决定性贡献。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多国人士:中国人民抗战胜利为世界作出重大贡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