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各地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9月03日 20:42
央视网 | 2020年09月03日 20: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9月3日),全国各地举行多种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从大江南北到长城内外,人们铭记历史、砥砺奋进。

重温先辈们抗击外来侵略者的峥嵘历史,今天,位于湖南芷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前,600多羽和平鸽飞向天空;在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来自河北各界的干部群众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哀思;在浙江宁波,大家走进浙东抗战老兵纪念园缅怀先烈,致敬抗战精神。

开展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活动,全军和武警部队通过“回顾历史、不辱使命”等多种主题教育,引导官兵铭记抗战历史、忠诚履行使命。

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从河南信阳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到辽宁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各种纪念活动正在同步展开。在北京平西抗日战争纪念馆,一幅幅展板、一件件实物让大家感受当年先辈保家卫国的历史场景。在抗战时期八路军总部所在地山西武乡,抗战老兵、烈士亲属和当地群众一起回顾抗战岁月,传承抗战精神。 

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今天,广西兴业县10万中小学生通过“云平台”收听收看爱国主义教育课。贵州镇远城关三小的老师带着同学们来到和平村旧址纪念馆,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教育实践课。黑龙江哈尔滨今天举办了侵华日军细菌战史料档案专题展。

山东潍坊潍县集中营博物馆,今天迎来了首批参观者。1942年日本在此设立亚洲最大的西方侨民集中营,陈列区内的历史照片及实景展示,反映了战争带来的痛楚与灾难。

在陕西延安,红军小学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来到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在江苏溧阳,青年干部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感受新四军舍生忘死、奋斗到底的精神。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各地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