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造服务业开放型经济新机制

来源:央视网 | 2020年08月28日 19:57
央视网 | 2020年08月28日 19:5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行。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优质的服务企业在向北京积聚的同时,也形成了成功的北京经验。

  长安街延线的最西端是百年首钢老工业区。经过十年转型升级的首钢园是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园区,正在以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为主题,积极筹备参展今年服贸会。

  近年来,在北京市一系列创新、精准的政策支持下,越来越多的国际商业资本注入首钢园。

  首创外资企业“全周期”服务管理,首推国际人才申请永久居留“直通车”,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五年来,全球三大评级机构,全国首家外资控股飞机维修企业、首家外资控股证券机构、首家外商独资征信机构等一批新主体新业态落地北京,服务业发展全面提速。其中,有一种“速度”解决的是“等不起”的专利授权。

  北京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接,将申请专利的周期从三年缩短到了一年以内。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五年来,共形成35项开放措施,122项开放创新成果,向全国推广了6批25个创新经验。在试点带动下,北京去年服务业占GDP的比重提高到了83.5%,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近30个百分点。即将举办的2020年服贸会,无疑将会让北京更多的服扩成果和优质资源在世界面前再次展示。

编辑:林楠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北京:打造服务业开放型经济新机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