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丨《华盛顿邮报》怒了:美国应对疫情失策堪称“震惊世界的危机”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0年07月20日 22:0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0年07月20日 22:05
原标题:真相丨《华盛顿邮报》怒了:美国应对疫情失策堪称“震惊世界的危机”
正在加载

  退出世卫组织、力推中小学复课、不减群体性集会、“叫板”公共卫生专家……2020年7月以来,美国政府一系列举措加剧了国内抗疫的混乱局面,也让全球疫情防控蒙上了阴霾。

  △7月份的美国街头。(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华盛顿邮报》:美国政府在抗疫方面的惨败暴露了系列问题

  当地时间7月20日,《华盛顿邮报》发表题为《震惊世界的危机:美国对新冠病毒的反应》的文章。文章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几个月内,许多国家控制住了疫情,但在美国,病毒传播失去了控制,全美各州在疫情面前是支离破碎的,充斥着政治仇恨和分裂。美国在今年3月份暴露出来的检测短板在4个月后变得更加严重,民众等待检测结果的时间长达一周,大大削弱了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的价值和效果。文章直言,美国政府在抗疫方面展示出了惊人的失败。

  文章评论称,美国对新冠病毒的笨拙处理并非偶然。美国政府在抗疫方面的惨败暴露了这个国家连贯性领导的缺失,自掘坟墓式的政治两极分化,对公共卫生事业投资的缺乏以及持续存在的社会经济不公平和种族不平等,所有这些导致了数百万民众的感染和十几万民众的死亡。

  文章透露,今年3月初,由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卫生安全中心组织的一个“全球健康安全指数”项目曾对全球195个国家的流行病防范情况进行打分,美国以83.5分(满分100分)位列第一。讽刺的是,现在,排名在美国之后,曾遭受过新冠疫情严重冲击的国家,如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法国等,都通过采取措施将疫情控制住了。就连死亡率较高的英国,在抑制了病毒的传播之后,也没有出现大幅反弹。

  公共卫生专家表示,美国政府在疫情中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是,在新冠病毒仍然在该国急剧传播时,匆忙重启经济。早在4月初,流行病学家们就曾警告过,安全重启的唯一途径是“压平感染病例曲线”,但现在,这个曲线似乎正在“压倒”美国。

  “如果有来自地方、州和国家领导人强有力的指导,也许我们可以让曲线一直降到零。”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主任弗朗西斯·柯林斯表示,“现在,曲线还在上升,而我还没有看到最高点。”

  专家:美公共卫生系统或因不堪重负而面临崩溃

  据《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美国部分地区的公共卫生机构就已经因多年人员配备不足以及预算削减而遭受重创。

  美国国家卫生官员协会称,自2008年以来,他们已经裁员近6万人,失去了近四分之一的劳动力。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应急预算自2003年以来已经削减了30%。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ABC)20日报道,白宫有意逐步取消多项疫情预算,甚至连疾控中心和国立卫生研究院也会受到波及。

  △特朗普和福奇。(图片来源:CNN)

  美媒指出,白宫近期的一系列决定引发了卫生和立法官员的担忧:不仅对曾经的“抗疫队长”福奇发起舆论攻势,不断对其进行抹黑,还在上周阻止疾控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出席国会听证会,拒绝其对美国学校如何重开做出解释。

  专家表示,美国正接近一个临界点,其公共卫生系统很可能因不堪重负而开始崩溃。

  将疫情政治化 专家:再次“倒退”的表现

  美媒称,这场疫情已经被卷入美国政治两极化的漩涡之中。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美国政府要求自7月15日起国内医院将新冠疫情相关信息直接“越级”呈交联邦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不再经由美国疾控中心上报。“疾控中心再一次被搁置。”前美国疾控中心主任理查德·贝瑟15日表示,美国联邦政府此举是美国在应对新冠疫情中又一次“倒退”的表现。

  特朗普一再地淡化病毒威胁,宣称“99%的新冠病例‘完全无害’”,直到7月11日,他才在公共场合戴上口罩。他还在社交媒体上为民众抗议民主党州长为防疫关闭工厂的行为喝彩。

  《华尔街邮报》评论称,在特朗普政府的领导下,许多美国人认为,科学家和主流媒体夸大了疫情的严重程度,甚至捏造疫情。对科学专家的抵触已经发展成为一种阴谋论,成为了政治议程的一部分。

  未公开文件显示18个州处于疫情感染“红色区域”

  据美国《每日野兽》新闻网站7月16日报道,一份未被公开的文件建议:美国有十几个州应该采取更严格的防疫措施,比如将社交聚会限制在10人以下,关闭酒吧及健身房,要求民众始终佩戴口罩。

  这份文件标注日期为7月14日,是为“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准备的。文件称,美国有18个州被划定为“红色区域”,这些州每10万人里就有超过100例确诊病例;这份文件还列出了核酸检测阳性率在10%以上的11个州,并且也将它们列为“红色区域”。

  △美国18个州被划定为“红色区域”,这些州每10万人里就有超过100例确诊病例。(图片来源:《每日野兽》新闻网)

  △美国11个核酸检测阳性率超过10%的州也被划为“红色区域”(图片来源:《每日野兽》新闻网)

  据《每日野兽》网站透露,这份文件在美国联邦政府内部共享,并没有公开发布。哈佛大学全球健康研究所主任阿希什·贾哈16日说:“有些建议是很好的。为什么要对美国民众隐瞒这些信息?我认为,应该及时更新它们,并且每天公开发布。”

  5月份,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在重启经济前,必须确保本国14天内的核酸检测阳性率在5%及以下。但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美国有33个州的检测阳性率高于5%。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程亚惠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真相丨《华盛顿邮报》怒了:美国应对疫情失策堪称“震惊世界的危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