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好好先生”福奇都开骂了:希望白宫少废话 做正事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0年07月16日 16:38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0年07月16日 16:38
原标题:连“好好先生”福奇都开骂了:希望白宫少废话 做正事
正在加载

  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但从美国总统到白宫幕僚,近期都发起了一场针对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的“舆论战”。面对白宫接二连三的诋毁抹黑,福奇终于放出“狠话”:白宫对他的诋毁是“胡说八道”。他并不打算辞职,他还敦促美国结束在应对新冠疫情方面的分歧。

  福奇对白宫感到失望:抹黑我是在浪费时间

  △《大西洋月刊》报道截图

  据美国《大西洋月刊》2020年7月15日报道,福奇本周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就白宫“拙劣地抹黑他的公众形象”予以了反驳。

  福奇认为,白宫的举动“匪夷所思”,白宫对他的诋毁更是“胡说八道”和“完全错误”的。福奇表示,“白宫幕僚说出这样的话,遭到整个科学和媒体界的反对,这最终会伤害到总统。”

  他直言对白宫的做法感到失望,因为此刻新冠肺炎正在全美蔓延,死亡人数再次飙升,美国民众仍然对如何保护自己和亲人的安全茫然无措。“与其浪费时间精力来抹黑我,不如想想怎样将疫情控制住,避免下个月再出现另一个加州、得州。”

  报道指出,相比应对疫情,特朗普和一些白宫官员们似乎更关心让福奇名誉扫地。7月9日,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称,福奇是个好人,但“犯了很多错误”;12日晚,特朗普的高级助手斯卡维诺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漫画,恶意嘲笑福奇;14日,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发文“炮轰”福奇,声称“我与他共同经历的每件事上,福奇都错了”。

  报道称,白宫将诋毁福奇当作一种政治行动,这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福奇曾反复提醒,这场疫情危机仍然是一个严重而持久的威胁,特朗普政府对疫情的处理是不当的。而相信白宫“反科学运动”的美国人正冒着错过有效救援信息的巨大风险。

  白宫还“暗戳戳地”向多家媒体发送了一份文件,列出了福奇此前对新冠病毒的一系列评论,企图证明他对疫情暴发的看法自相矛盾。《大西洋月刊》报道指出,这些文件实际上是对福奇言论的“断章取义”。福奇本人回应称:“我坚持我所说的一切。在当时的情况下,我说的话绝对是真的。”

  “我做梦也想不到他们会这样做。”福奇说,“我认为他们现在应该反应过来那么做是不谨慎的,因为只会对他们自己产生负面影响。”

  福奇:不打算辞职 希望分心事少一些

  尽管遭到特朗普政府的肆意抹黑,但福奇表示,自己的工作太关键了,所以不打算辞职。他说:“我会做好我的本职工作,在(公共卫生)领域有所贡献,我会继续走下去的。”

  当被要求评价特朗普政府的疫情应对时,福奇表示,我们几乎得“重新开始”,如今应该“停止废话”,找出控制疫情的方法。他还说,围绕着新冠病毒产生的党派争议令人不安。“这会分散我的注意力,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疫情控制在可控范围内,而不是分散注意力,这种做法毫无意义。”

  在被问到美国疫情会恶化到什么程度,怎样才能得到缓解时,福奇表示,美国有一些州重启经济的时间过早,导致疫情反弹。美国现在几乎每天都有4万至6万新增确诊病例,如果每个人都戴口罩,关闭公共场所,人们保持安全距离,不要聚集,保护易感人群,这样连续几周,确诊病例数字就会下降。

  谈及美国一些公共卫生专家对抗疫已经感到倦怠时,79岁的福奇坦言,“我有点累了。”他表示,希望让专家们分心的事情可以少一些,让他们能够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继续前进。

  对于纳瓦罗时,福奇直言:“我理解不了他,他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我甚至不想理他。”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程亚惠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连“好好先生”福奇都开骂了:希望白宫少废话 做正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