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丨美民调:美国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0年06月07日 16:3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0年06月07日 16: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美国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活动仍在持续,抗议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当地时间6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909077例,死亡病例达109497例,逼近11万。

  美国面临疫情和抗议活动双重打击。美媒发文反思:弗洛伊德之死和因疫情而暴露的不平等为何会导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美市长:联邦政府未能保护民众

  《今日美国报》网站6日发文称,抗议活动的历史性本质“在过去一周成为焦点”,除了反对几十年来警察的不当行为外,民众还抗议疫情导致有色人种的死亡比例过高,这暴露了医疗体系内的不平等。

  △《今日美国报》6日报道

  另外,在全美范围内,2050万人因疫情而失业,4月非洲裔和拉丁裔民众的失业率分别为16.7%和18.9%,白人的失业率为14.2%。失业对非洲裔和拉丁裔民众的打击最为严重,反映了经济方面的不公平。这些不平等都揭露了系统性种族主义和歧视造成的有色人种世代遭受的痛苦。

  早在抗议活动爆发数周前,有色人种社区就表达了因疫情引发的不公平的担忧。

  《今日美国报》援引多项调查和研究显示,60%非洲裔民众认为,在疫情期间,他们不像白人那样可以在医院里得到全力救治;64%非洲裔民众担心与白人相比,他们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机会更少;58%非洲裔民众不相信警察会公平、平等地执行社会隔离令;在与警察的互动中,非洲裔和西班牙裔民众比白人更多经历某种形式的暴力。

  文章认为,弗洛伊德之死和疫情对有色人种各方面的影响“在数百年的种族歧视中显得格外突出”。

  纽约州伊萨卡市市长斯凡特·麦里克认为,民众抗议的部分原因是政府未能保护民众免受警察暴力和疫情的伤害,“联邦政府失败的领导是导致人们自己动手解决问题的原因”。

  美民调:美国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持续的抗议活动再次激起了美国民众和媒体对种族主义的关注。美国市场调研公司莫宁咨询组织的民调显示,58%的民众认为种族主义是当今美国最大的问题之一;真清晰政治网站(RealClearPolitics.com)的民调结果称,三分之二的民众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对此,美国《国家利益》杂志网站6日评论称,美国之所以走到这一步,是由于美国精英阶层长期的合法性危机,以及民众大规模不满情绪的不断上升和政府的强硬反应。抗议活动的导火线是近期一些少数族裔因警察暴行而死,以及疫情对非洲裔民众造成的影响,弗洛伊德之死是点燃这根导火线的火花。

  △《国家利益》杂志网站6日报道

  文章认为,一种基于西方和白人优越感的世界观在美国本届政府内外都根深蒂固,这在其关于移民和难民的政策上显而易见。例如,美国政府经常将移民描绘成疾病携带者。

  文章称,美国为保护自身在竞争中的地位而对盟友、竞争对手和国际机构采取越来越强硬的态度,这是一种长期的转变,“美国优先”的做法已经系统性地强化到了前所未见的高度。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李夏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真相丨美民调:美国朝着错误的方向前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