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丨美媒发问:如果白宫都成“疫区” 如何保证民众复工的安全?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0年05月11日 17:2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0年05月11日 17:2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美国白宫的新冠肺炎疫情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两名白宫工作人员相继确诊,且分别与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有近距离接触;多名白宫抗疫队员因与确诊患者接触而进行自我隔离。美媒不禁发问,这样的疫情形势,如何确保民众复工的安全?

  白宫内部对疫情非常敏感 “上班令人害怕”

  彭斯的新闻秘书凯蒂·米勒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后有媒体报道称,彭斯将进行自我隔离。但彭斯办公室10日表示,彭斯不打算进行自我隔离,并计划于11日前往白宫。

  彭斯的发言人奥马利表示,彭斯“将继续听从白宫医疗小组的建议,目前还没有被隔离”。“此外,副总统每天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CNN10日报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日报道,白宫消息人士透露,米勒确诊的消息让白宫西翼的每个人都非常紧张,因为米勒在日常工作中有许多与他人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而且她和其他白宫工作人员一样,工作时并不经常佩戴口罩。

  报道称,白宫内部对目前的事态非常敏感,有官员担心,疫情早已在白宫蔓延开来。

  “上班真令人害怕。”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凯文·哈西特8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哈西特说,他在白宫有时会戴口罩,他还承认,“留在家里会比去白宫西翼安全得多”。

  此前,除彭斯的新闻秘书外,为特朗普及其家人服务的一名勤务兵和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私人助理也接连确诊。美国白宫新冠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斯蒂芬·哈恩、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均因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而进行自我隔离。

  △《纽约时报》10日报道

  《纽约时报》10日援引白宫高级官员的话称,目前尚不清楚米勒及特朗普的勤务兵近期还接触过多少白宫工作人员,但在米勒等人确诊前可能与他们有过接触的工作人员仍然来白宫上班。

  报道还称,勤务兵在为特朗普服务时没有佩戴口罩,特朗普因此受到惊吓。得知米勒确诊后,特朗普十分恼火,而且不愿别人靠近他。

  白宫加强防疫措施 要求工作人员居家办公

  目前白宫已经加强防疫措施,要求更多工作人员在家工作;在白宫的工作人员将遵循保持社交距离的原则,每天接受体温检查,佩戴口罩;对进入大楼的工作人员及访客进行更严格的筛查。此外,工作场所还将定期进行大扫除。

  白宫还加强了病毒检测工作。《今日美国》网站10日报道称,特朗普和彭斯将每日接受病毒检测,与他们有近距离接触的工作人员也将接受检测。据哈西特透露,若要接触特朗普,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必须为阴性。

  美媒:这边厢不断升级防疫措施 那边厢持续要求各州重新开放

  △特朗普9日与高级军事将领开会时没有佩戴口罩(图片来源:《纽约时报》)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认为,疫情仍在全美肆虐,但特朗普却敦促民众重返工作岗位,呼吁各州重新开放。随着白宫疫情的发展,官员们也意识到,在白宫加强防疫措施的同时要求各州重新开放,二者之间存在矛盾。

  《纽约时报》评论称,各界对疫情在白宫暴发的担忧,以及白宫为控制疫情而加强核酸检测并追踪密切接触者,凸显了美国民众面临着更广泛的挑战。因为大多数餐馆、办公室和零售商店没有能力对其员工进行定期检测,也无法迅速追踪和隔离任何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

  CNN11日评论称,白宫疫情正在削弱特朗普的论调,即“开放美国是安全的,病毒检测的重要性有限”。白宫疫情的最新发展引发一个重要疑问:如果特朗普身边的工作人员在美国最安全的工作场所都遭到病毒侵袭,如何确保其他民众重返工作岗位是安全的呢?

  此外,CNN还认为,特朗普和其他高级官员在与确诊同事接触后却不进行自我隔离,给美国民众树立了一个不好的榜样。民众不禁质疑:白宫在保持社交距离和使用口罩方面是否认真遵循了自己的防疫建议?

  △CNN11日报道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李夏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真相丨美媒发问:如果白宫都成“疫区” 如何保证民众复工的安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