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克林顿"救美" 两记者在洛杉矶与家人团聚(组图)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08: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李承恩与丈夫和四岁女儿相拥而泣,凌志美亦与丈夫拥抱

两名女记者走下飞机,激动落泪。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平壤斡旋成功,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下令特赦在押的两名美国女记者。两人与当地时间星期三(5日)随克林顿乘搭专机抵达洛杉矶,与家人团聚。

  三十二岁的凌志美、三十六岁的李承恩(前译李尤娜)与克林顿所乘坐的飞机在洛杉矶附近的伯班克机场降落,两名女记者下机时,激动得泣不成声。

  与女儿相拥喜极而泣

  李承恩与丈夫迈克尔-萨尔达杰和四岁女儿汉纳拥抱时,流下喜悦的眼泪。凌志美与丈夫伊恩-克莱顿拥抱,其它家人则挤在他们周围,激动得流泪。

  克林顿下梯时,人群向他鼓掌。他在梯口与前来迎接的前副总统戈尔相拥庆贺。

  凌志美在记者招待会上感谢克林顿和他的团队所作的努力。她对数以百计的记者说:“过去一百四十天是我们生活中最胆战心惊的困难日子。我们非常感激朝鲜政府给予特赦,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回家。”

  她说:“我们都担心,我们随时会被送去劳改营,但我们突然被告知,我们要去见人。我们被带到一个地点,当我们穿过一道道门,我们看见面前站着克林顿(前)总统。”

  克林顿发表声明,表示“非常高兴”凌志美和李承恩获释,得以与家人团聚。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说,美国政府对于两人的获释感到“异常的宽心”,并说她们与家人团聚的情景为全国带来了喜悦,因此全国都要感激克林顿和戈尔。

  北京时间五日七点许,克林顿一行人乘专机离开平壤,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外务省副相金桂冠等人,到机场送行。

  朝鲜中央通讯社星期三发表新闻公报说,克林顿的平壤之行,“对加深朝美之间的理解和建立信任,作出了贡献”,而释放在押的两名美国记者,体现了朝鲜人道主义和热爱和平的政策。

  公报说,金正日和克林顿举行了会谈。克林顿在会谈中,对两名美国女记者非法进入朝鲜深表歉意,并郑重地转达了美国政府希望从人道主义出发,宽大处理并遣返她们的恳切要求。

  道歉与否 各说各话

  公报说,金正日根据朝鲜宪法第一百零三条,下达了国防委员会委员长令,决定对这两名美国记者予以特赦。

  克林顿对此深表感谢,并郑重地向金正日“转达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改善两国关系的看法的口信”。

  公报说,金正日和克林顿还在“认真的气氛中对朝美之间的悬案问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深入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应该用对话的方法解决问题”。

  不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表示,克林顿并无如朝鲜传媒所说的曾就事件道歉;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亦重申,克林顿没有为奥巴马向金正日传达口讯。

  今年三月,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两名美国女记者。六月八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分别判处这两人十二年劳动教化徒刑。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