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罗斯]普京在媒体前展现“铁汉柔情”

CCTV.com  2009年08月03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

  俄罗斯总理普京无论是现在还是之前担任总统时,通常都是以硬汉形象示人。不过最近,一些西方媒体在描述普京时却使用了“铁汉柔情”这样的字眼儿。

  所谓“铁汉柔情”描述的是普京近日从事的两项活动,“打铁”和“戏鲸”。8月1号,普京在访问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地区的“塔尔茨建筑和民族博物馆”时体验了一番打铁,当了回“铁汉”。而在此前一天的7月31号,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契卡洛夫岛,普京耐心和细致地为一头大白鲸安装无线电信号发射器,流露出的却是一份“柔情”。

  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普京当天身穿潜水服,走入齐腰深的水中。在科学家指导下,他用钳子将信号发射器安装在一头名叫“达莎”的雌性大白鲸脊背上。一切工作完成后,普京与当地渔民一同将“达莎”放归大海。据介绍,此次安装发射器是帮助科学家研究大白鲸的迁徙模式。

  一些西方媒体评论称,无论作为总统还是总理,普京虽然经常以硬汉形象示人,但他不时也会展现出温情一面。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