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民主党称若执政 首相绝不参拜靖国神社(图)

 

CCTV.com  2009年08月04日 08: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7月21日 日本民主党发表选战宣言直指“政权更迭”7月21日,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党首鸠山由纪夫在其党派位于东京的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发表讲话。当日,鸠山在记者会上表示,民主党在大选中的目标就是实现“政权更迭”。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三日在东京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一旦民主党能够在本月底的众议院选举中获胜并掌握政权,日中关系将得到进一步深化。他更明确表示,民主党若执政,首相不会参拜靖国神社,政府也不会干涉中国内政。

  冈田称,日本民主党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推动日中关系的发展。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前代表小泽一郎、代表代行菅直人等民主党现任领导层在迄今为止各自的政治活动中都展现出了对于日中关系的重视姿态。他本人也基本保持每年访华一次的频率,至今已经去过中国十五次左右。冈田强调,民主党内绝对主流的认识是认为日中关系非常重要,相信如果民主党能够上台执政,日中关系一定会更加深入发展。

  冈田表示,一旦民主党在此次大选中获胜并取得政权,明年的参议院选举之前的执政重心将是内政问题。关于目前的中日关系,冈田认为尽管两国之间存在一些尚待解决的问题,但日中关系的整体状况是良好的,并没有必要进行重大的改变。如果民主党能够取得政权,将首先致力于与中国的领导人建立牢固的信赖关系,确保日中两国继续构筑相互合作的关系。民主党赞成日中建立战略互惠关系。

  关于靖国神社问题,冈田表示只要靖国神社里面还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日本的首相就不应该前往参拜。因为甲级战犯是那场战争的罪人,作为日本的首相前往参拜是不合适的。

  关于涉藏和涉疆问题,冈田认为这是中国国内的事情,民主党不应对中国内政进行干涉。(记者 朱沿华)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