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日本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称将不参拜靖国神社

 

CCTV.com  2009年06月03日 0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试图在下届众院选举中夺取政权的日本最大在野党民主党代表鸠山由纪夫2日在民主党总部召开记者会,就靖国神社一事称:“由于甲级战犯被合祀,不应该参拜”,表明将不会前去参拜。鸠山还暗示了希望将甲级战犯进行分祀的想法。

  关于党内意见出现分歧的在日外国人地方参政权问题,鸠山仅表示“在有限的时间内,将考虑优先顺序”。

  日本民主党代表选举结束后,共同社实施的全国紧急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新代表鸠山由纪夫“适合担任首相”者占43.6%,比支持首相麻生太郎者(32.0%)多出11.6个百分点。4月下旬调查时,麻生曾领先前代表小泽一郎13.7个百分点,民主党更换代表显示出了良好效果。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