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美双方高度评价首次对话 确定奥巴马年内访华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07: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7日上午,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华盛顿开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李静 吴庆才)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二十八日在华盛顿落幕。双方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于今年年内访问中国。

  中美双方一致认为,首轮对话取得了积极成果,为双方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双方积极评价当前中美关系的发展,认为中美关系保持了强劲、积极的发展势头。此次对话为双方在四月元首会晤基础上加强两国关系提供了重要框架。

  双方强调,密切的高层接触和交往对发展中美关系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近来两军关系的改善予以肯定,并同意两军将扩大各级别交往。

  美方在对话期间介绍了其正在制定的旨在为中国公民加快办理赴美签证的新政策,愿与中方就此问题保持密切协商。中方重申希望美方扩大赴美人员的签证便利。

  鉴于法制对中美两国的重要性,双方决定恢复中美法律专家对话并争取于年底前举行下一轮人权对话。

  中美双方在对话中就加强在经济、金融领域合作达成共识。双方将建立强有力的金融体系,并且完善金融监管;将致力于更加开放的贸易和投资,反对保护主义;同意在改革和加强国际金融机构方面进行合作,增加包括中国在内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发言权和代表性。两国确定将各自采取措施促进国内经济平衡和可持续发展。

  双方都认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和现有其他双边机制一道,共同推动中美关系的发展。这一机制是推进新时期中美关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两国加深了解、增进互信、促进合作的重要平台。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