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英与塔利班组织代表将举行历史性首次会谈

 

CCTV.com  2009年07月28日 1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英国与塔利班的代表将举行历史性的首轮会谈。这将给饱受战争蹂躏的阿富汗一丝和平的希望。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驻阿富汗当地的官员与指挥官声称,他们已经创造了适宜的条件,与塔利班“第二层级”的当地指挥官展开对话。塔利班武装人员已经被驱逐到赫曼德省的一片狭长地带。他们希望英国继续保持在赫曼德省的军事存在,再加上几千名美军即将到来,希望能够促使塔利班武装人员停止抵抗。华盛顿与伦敦目前正在讨论军事“退出战略”。

  叛乱组织的“第二层级”官员被视为是起决定性作用的。因为他们控制了由普什图人(Pashtun)控制的阿富汗南部地区的大部分塔利班战士。塔利班组织的第一层级,是奥马尔身边的强硬派人士,在可预见的未来,是无法与他们展开对话的。而第三层级,只是些步兵,是没有什么影响力和重要价值的。

  一年多以来,英国情报官员一致在试图主动与塔利班指挥官与其随从人员建立联系的渠道。但是动作总是小心翼翼的,因为要照顾到喀布尔卡尔扎伊政府的情绪。“豹爪”行动的大获全胜凸显出,与塔利班进行对话是可行的,也反映出北约目前的反暴乱行动至今进展有限。在与塔利班对话的问题上,英国官员与指挥官们明显是比较了阿富汗与北爱尔兰的反恐行动,并从中受到了启发。

  [责任编辑:tumizhao]

  相关链接: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