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军对比伊阿反恐战对手 塔利班更骁勇善战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1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凯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军近日增兵阿富汗的计划表明其作战重心正不断向阿倾斜,同时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塔利班的确不容易对付。对这一话题最有发言权的当属亲历过伊拉克和阿富汗两个战场的美军士兵,在他们看来,缺少精良武器的塔利班却要比伊拉克武装分子难对付得多。

  伊拉克人打了就跑 塔利班咬住不放

  美海军陆战队的Jacob Tambunga曾在伊拉克安巴尔省参加过三次激烈战斗,和伊拉克最极端的武装分子遭遇。但他在抵达阿富汗后,却遇到了此前从未见过的顽强敌人。今年6月下旬,他和塔利班三次作战,每次都堪与在伊战场最困难的战斗相比。和许多在伊拉克呆过的美军士兵一样,Tambunga惊讶地发现塔利班武装分子要比他在伊拉克遇到的勇猛得多:“他们就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伊拉克,他们通常是打了就跑,但是这些家伙却会紧盯着你不放。”

  美军指挥官认为,塔利班更注重恰当选择作战时机。美军在大量增兵的地区所遇到的阻力就比预期的少。两周前和塔利班刚刚交过手的Brandon Tritle表示,塔利班正躲在某处策划进攻,激烈的战斗很可能就在眼前。事实上,在赫尔曼德省,塔利班的反击已迅速展开。已经有10名海军陆战队员被打死,英军也有19人丧生。

  塔利班精通美军战术 “敌进我退”伺机反攻

  美军惊讶的发现,塔利班对于美军的战术非常精通。Jason Lynd指出,“他们想从侧翼包抄我们,我们的想法也一样,这就像是在下国际象棋。一部分人会保持足够的火力进攻,而另一部分人则会悄悄迂回到你的侧翼发起攻击。”很多时候,塔利班看似不敌,原因是他们只使用三分之一的兵力对美军发起攻击,其他人则四处伏击,切断美军返回基地的退路。

  美军指挥官表示,在战斗初期,他们本想注意切断敌人逃跑路线,争取多围困一些人,这个问题在伊拉克战场就时常困扰美军。他认为塔利班武装比自己此前在伊拉克遇到的武装分子“更有效率”。他希望美军不希望把战线铺得太广,而是把重点放在和已占领地区的阿富汗人加强联系。

  塔利班武器多自制 和美军大打情报战

  和伊拉克武装分子不同,塔利班似乎没有获得火炮和其他大杀伤力武器弹药的途径,而伊武装分子正是靠这些打死了大批的美军士兵。目前,在阿富汗发现的炸弹多是土制的,不过塔利班仍然凭借这些炸死了数十名美英士兵。美军指挥官Vazgen Matevosyan 表示,“如果他们有更好的武器,我们的麻烦就大了”。

  尽管塔利班缺少弹药,但他们充分利用战术来弥补,甚至和美军打起了信息战和情报战。在了解到美军窃听其通信的情况后,塔利班会有意泄露假的伏击地点。美军指挥官Frank Hegel 表示,“他们一点都不傻,不会犯两次同样的错误。”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