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副总统拜登称俄罗斯银行业撑不过15年

 

CCTV.com  2009年07月27日 08: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25日说,鉴于俄罗斯正在下滑的经济状况和领导人的务实态度,俄政府可能在核裁军等涉及国家安全的一系列议题上向西方国家作出妥协。

  拜登在25日刊登的《华尔街日报》专访中说,一系列因素正促使俄政府重新思考自己在国际社会中的利益得失,但经济是最关键因素。他说:“他们(俄罗斯)人口不断萎缩,经济持续衰退,他们的银行业不大可能撑过今后15年。俄罗斯正处于这样一个处境,世界在他们面前不断变化,而他们却仍依赖于过去那些难以持续的东西。”

  拜登认为,面对经济窘境,俄罗斯领导人的务实态度让俄方开始寻找核裁军。“这些人不是空想家,不会坚信没有人相信的东西,他们最终会非常务实”。不过,拜登说,失去原先国际影响力对于俄罗斯来说有些难以接受,美国不应该在与俄罗斯打交道时让对方过于尴尬。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