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罗斯怒发话:谁卖武器给格鲁吉亚 就制裁谁

 

CCTV.com  2009年07月26日 0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7月23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格议会发表演讲时说,格鲁吉亚是美国的重要战略伙伴,美将继续在安全保障、经济发展和民主改革等方面为格提供支持。 新华社/路透

  美国副总统约瑟夫·拜登一周以来接连访问乌克兰和格鲁吉亚,阐述美国鼎力支持这两个东欧国家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立场。大为不爽的俄罗斯冷眼侧目多日,对于俄罗斯以外的双边对话,俄罗斯怒也难言。

  不过24日,俄罗斯派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发话,俄罗斯将惩戒那些向格鲁吉亚提供进攻性武器的外国军火商。

  依令行事

  罗戈津当天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所有向格鲁吉亚提供进攻性武器的军火企业,无论来自哪个国家,都将受到俄罗斯的经济制裁。

  “我们有总统令明确规定,俄罗斯将对那些持续参与格鲁吉亚军事化的外国企业实施制裁,”罗戈津说。

  “在这一总统令下,没有企业可以例外。如果证实某些武器制造商,无论是在大西洋地区还是在美国,卷入向格鲁吉亚提供进攻性武器的活动,总统令将随即生效。”

  法新社说,罗戈津在这段采访中没有说明这份总统令的其他细节。

  去年1月,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签署一份法令,要求政府对所有向格鲁吉亚提供军火的外国企业采取“特别经济措施”。法新社推测,罗戈津所指总统令便是这份法令。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