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军方被曝花千万卢比国防经费买高尔夫球车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13: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14日报道,2008年孟买遭遇恐怖袭击后,各方对印度军警竟然使用陈旧武器对抗恐怖枪手非常不满。因此,当印度军方宣称,他们打算花费1000万卢比的国防预算购买无声侦察车以追踪敌人时,印度上下纷纷赞成。可是不久前的军费支出核查报告显示,军方竟然用这些钱买了22辆高尔夫球球车,供军方打高尔夫球专用。

  近来,印度政府对军方军费支出进行核查时发现,军费支出存在很大漏洞,包括偷工减料和挪用专款。比如,军方购买的“北极星”轻型直升机,飞行高度只有5000米,根本难以胜任喜马拉雅山地区6500米的高空巡逻任务;负责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安全的北方司令部,也没有按照专款预算,购买俄罗斯制造的重炮炮弹;印度军方购买的担架,根本不适合疏散战场伤员使用。

  最令印度民众感到愤怒的是,军方竟然花费1000万卢比的国防预算购买了22辆高尔夫球球车,其中数辆部署在军方位于印度北部昌迪加尔市的什瓦里克高尔夫球场。印度空军西方司令部也花费了150万卢比购买了5辆高尔夫球球车。据说,这些军费是用来购买多功能电动车辆的,用于疏散军事医院中的伤员。部分高尔夫球球车被分配给新德里北部城市安巴拉和旁遮普邦主要城市札兰德哈的军方高尔夫球场中。

  印度军方的公款玩乐丑闻正好爆发在印度安全敏感时期。2008年11月孟买恐怖袭击中,印度军方和警察竟然使用陈旧的来福枪和装甲车对抗武器先进的枪手,遭到各方指责。为了弥补这种差距,印度2009年度武器预算增长了三分之一,达到70亿英镑;而卫生和教育预算增长幅度则很少。(李金良)

  相关链接:

责编:陈昌娥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