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两位华裔部长访华行程安排

 

CCTV.com  2009年07月14日 0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成都日报  

  美国能源部前日宣布,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和商务部长骆家辉将在7月14日到17日联袂访华。据悉,这是中美两国关系史上第一次有两位华裔部长同时访华。也是继国务卿希拉里和财政部长盖特纳之后美国部长级高官又一次访华。

  美能源部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这次访问的主题将是寻求两国在发展清洁能源方面的共同利益。据了解,两位部长访华期间,中美有望签署两份关于建筑节能合作和清洁能源开发合作的备忘录。

  在扩大对华出口方面,美国商务部是有侧重的,重点是在提供大量产品和服务,特别是在提高能源效率、环保和医疗等方面。

  据了解,中国的新能源市场潜力巨大。“十一五计划”要求,到2010年,中国的能源使用效率将在2005年基础上提高20%。这意味着巨大的新能源市场。美国企业早已盯上这一商机。

  两位华裔部长访华行程

  周三

  骆家辉访问亦庄开发区

  朱棣文在清华大学演讲

  骆家辉在中美商会演讲

  周四

  骆家辉、朱棣文访问昌平

  骆家辉访问沃尔玛望京店

  朱棣文访问热电厂

  周五

  骆家辉出席世博会美国馆

  开工、奠基仪式

  朱棣文访问新奥集团总部

  朱棣文在天津大学演讲

  骆家辉将出席世博会美国馆奠基仪式

  在国务卿希拉里和商务部长骆家辉等美国政府高层的推动下,一波三折的美国参加上海世博会一事如今有了结果:17日,骆家辉将借访华之机出席世博会美国馆奠基仪式。

  此前,美国展馆一直受困于经费不足,资金缺口一度高达7000多万美元,并传出可能缺席的消息。

  但美国人终归不愿放过这个宣传自己、招揽生意的机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致上海美国商会的信中表示,“上海世博会为美国公司和组织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在全球最重要的商业和文化交流中心之一展示他们的形象。”据法制晚报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