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也航空难搜救】也门、法国和科摩罗联合调查失事原因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13: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也门一架客机印度洋坠毁

进入[新闻3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30分):也门航空客坠机事件发生之后,也门、法国和科摩罗共同成立了一个联合小组调查空难原因并展开救援工作。此外,欧盟交通部门也介入了对失事原因的调查。

    事故发生后,也航认为,客机降落前遭遇强风等恶劣天气可能是导致客机失事的原因。但也有报道显示失事飞机已服役19年,有人质疑飞机老化是造成空难的主要原因。对此,也门交通部长表示,这架客机5月份在空客公司的监督下刚刚进行过彻底检查,符合国际安全标准。

    一些航空专家表示,只要航空公司肯花钱定期为老飞机维修保养,这些飞机仍可安全飞行。他们认为也门航空公司的维修记录将受到严格审查。另外,飞机老化也可能带来更换假冒部件问题。一些航空公司抱怨有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购置假冒部件,然后安装到飞机上。这些都增加了风险系数。

    欧盟负责交通的官员表示,也航2006年通过审核,获得在欧盟成员国空域运营的权利,他们已要求这家公司接受欧盟航空安全管理部门的质询。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