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运输部长称天气恶劣可能是也航坠机原因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07: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也门一架客机印度洋坠毁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法国运输部长比瑟罗6月30日受访时表示,鉴于飞机自身的状况,天气恶劣可能是坠机原因。他透露,法国民航当局曾于2007年检查过失事客机,发现其技术设备存在“许多毛病”,遂禁止该飞机飞越法国领空。但他指也门航空不在欧盟禁飞名单上。

  失事客机飞行巴黎至科摩罗航线的最后一段,即也门首都萨那至科摩罗首都莫罗尼。科摩罗驻法国城市马赛名誉领事沙劳德说,形容失事的A310飞机是“飞行的运牲口车”,他指也航视乘客性命如儿戏。

  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查询空难数据的科摩罗人阿里也投诉说:“从巴黎到萨那一切尚可,但从萨那到莫罗尼,登机好像是在丛林中搭小巴,没有指定座位,先来先坐。有人曾一路站到莫罗尼。”他指,也门航空根本不理会乘客投诉。

  也门航空负责运营的副总经理Mohammad al-Sumairi说:“当时天气恶劣,风大浪高。机场测到的地面风速为每小时61公里。不过也许还有其他因素。”

  这是本月第二架空客飞机失事。6月1日,法航一架A330-200客机在大西洋坠毁,机上228人全部遇难。

  欧盟倡设全球禁飞名单

  科摩罗空难发生后,欧盟运输专员塔亚尼呼吁,应在全球建立一个类似欧盟的禁飞名单,否则很难保证起码的安全水平。塔亚尼指出,安全专家将联络也门航空,调查空难,以核实该公司在欧洲业务的安全水平。

 事故: 坠机为空客A310 乘客曾在也门首都转机 

         最初出发地为巴黎  可能在距海岸5至10公里处坠海

 救援: 失事客机上共154人 143名乘客11名机组人员  含有66名法国人 

         搜寻工作展开 法国派出飞机舰艇  派出两架军用飞机搜救

         科摩罗政府官员称已发现飞机残骸  民航称遗体漂浮在水面上

 原因: 着陆前遇上强风天气  坠机时无操作失误迹象

 空客: 空客A310客机之前两次主要事故造成170人遇难  空客本月第二次出事故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环球频道>>>

  相关链接:

责编:唐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