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客机失事原因仍是一团麻 三大说法同时存在

 

CCTV.com  2009年06月15日 18: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空难原因仍是一团麻

  法航空难事件追踪

  恶劣天气说:

  空速管结冰

  调查人员先前猜测,测速仪空速管可能为失事客机故障部件。他们推测,高空雷雨天气致使失事空客A330型客机空速管结冰,飞行员因此无法获得准确飞行数据,错误调节航速,最终引发飞机失事。

  法航4月27日向空客承包商泰雷兹公司订购这两种机型的新测速仪。法航447航班空客A330型客机失事前3天,新测速仪交付法航,但尚未安装替换旧测速仪。

  但加卢瓦并不认定测速仪空速管为失事原因。“我们得知泰雷兹公司改进了新型空速管,原因是它们(老款空速管)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有出水问题。”加卢瓦说,“但这并不是一架在25000英尺高空飞行的飞机会面临的问题。”

  机械故障说:

  垂直尾翼脱落

  一名未公开姓名的法国航空部门官员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法航447航班客机最后发出24条信息中,包含一条显示飞机垂直尾翼方向舵限动器故障信息。

  方向舵限动器用于控制飞机垂直尾翼在飞行中水平摆动幅度。在飞机高速飞行中如果方向舵摆动幅度过大,方向舵限动器可能连同垂直尾翼一同脱落。

  巴西调查人员先前打捞到包含方向舵限动器在内的垂直尾翼,且相对完整,受损较少。专家由此推论,方向舵限动器和垂直尾翼可能在飞机坠落前就已经脱落。“信息显示,方向舵限动器运行不正常。”美国华盛顿飞行安全咨询专家凯西说,“但(这一信息)没有提供运行不正常的原因。”

  恐怖袭击说:

  电磁脉冲炸弹

  反恐专家猜测,以“基地”为首的恐怖组织有可能将一枚如橘子般大小的电磁脉冲炸弹悄然带上客机,然后通过手机加以遥控引爆。这种被称为“电磁杀手”的炸弹爆炸后,能够在瞬间产生高强度电磁脉冲,令客机内的所有电子元件因燃烧而陷入瘫痪。直至最后,失控的客机满载着机上228人一头栽入大西洋。何珊 袁阳

  相关链接:

责编:魏宇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