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航不确定测速仪致空难 首批16具遗体抵巴西

 

CCTV.com  2009年06月12日 05: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法航客机坠毁

  承诺尽快更换问题测速仪,首批16具遇难者遗体运抵巴西

  ■ “法航客机大西洋失事”追踪

  法国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皮埃尔-昂里古尔容11日说,他不能确定测速仪是导致法航447航班失事的原因,但法航将尽快更换“有问题的”测速仪作为预防措施。

  失事前曾建议更换测速仪

  古尔容说,空中客车公司4月27日建议法航为旗下A330型和A340型客机更换测速仪,原因是飞行员发现这些仪器有时丢失数据。有猜测称,由于测速仪故障,使得飞行员错误地判断飞行速度,导致事故发生。但古尔容同时说,“我不能确定测速仪是导致飞机失事的原因”。针对外界质疑法航在空难发生后缺乏透明度,古尔容回应说,由于不确定测速仪有问题,因此“没有必要在事故发生后第二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明此事”。

  法国空难机构表示,猜测飞机失事原因为时尚早,目前能够确定的只有两点:飞机失事前遭遇暴风雨天气,飞机在与地面失去联系前的速度读取记录不一致。

  寻找黑匣子仍是重点

  巴西空军发言人拉蒙卡多佐11日说,当地时间10日晚,装有第一批打捞上来的16具遇难者遗体的大力神C-130飞机降落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来自巴西和法国的专家将负责遗体解剖和辨认工作。

  古尔容说,法航希望能寻找到“黑匣子”。即使无法找到,通过检查遇难者遗体和分析飞机残骸也能得到飞机失事原因的新线索。他表示,“一周之内,我们将得到多一点信息,但重点还在‘黑匣子’”。(吴妮)

  ■ 新闻链接

  意妇女躲过空难遭遇车祸

  因迟到未能搭上法航失事客机,驾车返乡遇车祸身亡丈夫重伤

  一位意大利妇女此前因迟到未能搭上失事的法航客机而逃过一劫,不过,这名妇女9日却不幸遭遇车祸,当场死亡。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这位名叫约翰娜甘塔勒的妇女和她的丈夫库尔特甘塔勒当时在巴西度假,夫妇俩原本计划5月31日在里约热内卢搭乘法航447客机返回伦敦,但由于晚到机场数分钟,没能赶上飞机。

  这架客机于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客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中国乘客9人。

  幸免于难的甘塔勒夫妇后来搭乘另一趟航班经由德国慕尼黑返回欧洲,两人决定驾驶一辆租来的汽车,经奥地利返回他们位于意大利梅拉诺市的家乡。

  9日,夫妇俩行驶到奥地利城市库夫施坦因时,车辆突然失去控制,汽车疾速闯入逆行车道,与迎面而来的一辆卡车相撞。约翰娜受伤过重,当场死亡。她的丈夫则深受重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链接:

责编:程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